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不封箱工作组联文-理论四题】费米悖论-站在第九颗行星的边缘呼唤你

上一棒  @惊羡人间四月天.(看看孩子的文吧) 

下一棒  @缘团 

费米悖论:宇宙中应该是存在生命星球,存在跟人类一样的智慧文明,可为什么没有外星人发现我们呢?

【预警:本文cp为阁艺/艺阁!即王筱阁×宋昊然(无差),无法接受者请勿观看,本文存在幻想/非科学/非唯物论内容,不接受者也请不要观看】正主不要看!正主请删除lofter。

【本文同人歌(可以点击书名号内文字听):《与星同至》 】


(一)

        这是一个雪一直都没有飘下来的冬季,王筱阁裹紧了自己的外衣,走在一片寂寥的冷风里。习惯性地戴上棉帽,拒绝与任何人交谈,像打卡一般地完成了上班下班的任务后便匆匆回家。

        今日,有亲戚带着孩子来访,王筱阁捧出自己草草在冰箱里冻了一夜的火锅食材来招待,厨艺不佳的他只能拿出这种,自己既做厨师又做食客的方法招待客人,看起来多少有些寒酸。可亲戚家的孩子倒完全不介意,涮着火锅的同时,不忘吵吵嚷嚷地和大人们谈论起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以及学到的新奇知识。

        “今天老师问我们,太阳系有几大行星,有个同学说是九大,被我们嘲笑了好久呢!现在谁都知道太阳系只有八大行星啦!”

        “八大行星?”王筱阁微微一愣,却碍于自己的面子,急忙将惊讶的情绪吞了下去,转而边作了质询的语气问道“为什么不是九大呢?”

        “因为冥王星被除名了呀,说是它不够资格成为行星,就降格成矮行星了。”孩子一面吃着羊肉卷一面认真地回答道。

       “除名了吗?”王筱阁的双眼微微失神,沸腾的火锅不断起伏,像他此刻泛起波澜的内心,一股怅然若失的情绪开始蔓延。

        他似乎是在2006年听说冥王星被除名的消息的,却一直不愿去相信,便将此事选择性地遗忘了。不知为何,每当他看向冥王星的照片时,总觉得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吸引着他。

(二)

        王筱阁是在一家深夜的便利店门口看见宋昊然的,他看起来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年纪,小小的眼睛里闪烁着别样的神采。他的手中捧着一个太阳系模型,蹲在一个角落把玩着。借着路灯黄晕的光,少年用手不断擦拭着代表冥王星的那颗球体,一次次地牵引着它围绕“太阳”旋转。

        “你也喜欢冥王星?”王筱阁试探着询问,少年抬起头,含笑的双眼正对上王筱阁的瞳孔,“很喜欢呢,一直都很喜欢。”少年回答道,他苦笑一声,流露出一丝不甘的神色,“可它早在15年前就被降格成矮行星了。未来的书籍上再也不会出现它的名字,也不会有人再记得它。”

        “我还会记得!”脱口而出的话语冲破王筱阁的嘴唇,看着寂静无人的街道,看着眼前呆滞的宋昊然,他才知道自己刚才有些幼稚冲动了,“不好意思,”他低声道歉道,“可能吓到你了。”

        “它对你而言一定有特殊的意义对吗?”宋昊然微微一笑,“曾经,斯特恩先生执着地为冥王星辩解,却只有不到5%的天文学家支持他。15年了,无数人就这样将这颗星球遗忘。”

        “他们最终还是事与愿违吗?”王筱阁长叹了一口气,一阵寒风掠过他的身侧,冻得他有些发寒。宋昊然看起来也并不好受,他单薄的身躯外只有一件单层外套,好像随时都能被冷风吹跑。

        “我该回家了,先生。”宋昊然礼貌地朝他鞠了一躬。

        “我们可以再见面吗?”鬼使神差地将话语说出口,王筱阁看着眼前的少年,“可以的话,我还想和您更多地了解,关于冥王星的事情。”

        “我们会再见面的。”宋昊然朝他摆了摆手,转身后便消失在了夜色的尽头。

(三)

        第二次遇见宋昊然,是在那年的冬至夜。刚加完夜班的王筱阁疲惫地走向家的方向,却在路过街心公园时再次遇见了他。宋昊然穿着单薄的外套,一言不发地垂头坐在长椅上,寒风中好似一张薄纸,随时都会被吹散。

        “你怎么在这里?”王筱阁走上前去,宋昊然抬头,看见来者时不觉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被炒了,房东也将我赶了出去。”几乎被冻得干裂的唇齿艰难地张开,“或许这座城市早已没有我的容身之处。”说罢,他拿出包里的太阳系模型,递给了身前人,“我可能很快就会离开,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吧。”

        太阳系模型上,属于冥王星的第九个位置依然被保存着,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出独特的光亮。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王筱阁试探性地询问道。

        “天文台的”宋昊然别过头去,眼神中流露出一丝苦涩,似乎完全不想面对这个问题,“一名普通观测者。”

        “真是浪漫的职业。”王筱阁感叹道。看着身旁瑟瑟发抖的少年,他起身来到身旁的售货机前买了两杯热咖啡,并将其中一杯递给了他,“我还想更多地听你谈一谈关于冥王星的事情。”

        “先生为何如此在意冥王星?”宋昊然推了推眼镜,“它早在2006年便被除名了,天文观测上也很少需要关于它的报道。”

        “可是我需要,”王筱阁固执地摇了摇头,“它是将我从黑暗世界里拯救的光明。”

(四)

         “如果选择一颗你最喜欢的行星,那你会选择哪一颗呢?”

        小学的科学课上,王筱阁收到了这样的作业。

        “行星吗?”他一面思考着,一面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漆黑世界让他心头一沉。父母工作很是忙碌,鲜少有时间陪自己,这么多年来,他几乎都是独自一人入睡。冰箱里摆放好的晚饭孤零零地躺着,却迟迟等不到来用餐的人。

        王筱阁觉得,自己像一条在深海中溺水的鱼,眼前是寂寥无声的黑暗,好似永远也没有尽头。

        认命一般地摊开科学课本,看向书上绘制的行星图,还未被除名的九大行星躺在这片名为太阳系的天地中。

        “选择哪一颗,究竟有什么区别呢?”自嘲一般地自言自语,“反正,无论在哪里,都必须承受着宇宙的漆黑,无论在哪都是一样啊。”神情低落地看向行星的绘图,却突然被一个图案吸引了视线,冥王星的表面,不知为何浮现出了一个形似爱心的图案,看的他微微一愣。冥冥中,王筱阁觉得这像是一份送给他的礼物。渺远的黑暗中,他好似看见了一颗星球,纵然处于无边的黑暗,却依然执着地围绕太阳旋转,并将自己的爱用尽全力传达到他的眼前。回过神时,他早已在作业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冥王星”三个字。

         “这便是我与这颗行星结缘的过程了,很幼稚吧。”王筱阁从回忆的漩涡里挣脱出来,看向一旁的宋昊然,“我本以为,这些年的成长和淡忘,会让我将它放下,可前些日子,我又很偶然地想起了它。即便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相信,冥王星上的那颗爱心形的图案,是它送给我的爱意和祝福。”

        “原来,你就是这样喜欢上冥王星的。”宋昊然微微一笑,“其实,你看见的爱心图案叫做‘汤博区’,是冰川与环形山组成的亮色带,也是冥王星上最独特的风景哦。”

        “这么美的星球,被取消掉行星的地位,未免太可惜了。”王筱阁叹了口气,他的呼吸化作冬日夜晚的一股白烟,不觉间消散了。

(五)

        那日,王筱阁将宋昊然带回了家中,在这座名为北京的城市里艰难漂泊着,他很明白其中的辛酸辛苦。一个人居住的时日自然是闲散却又孤独的,他似乎习惯了这种孤独的感觉,直到宋昊然来到他的身边——一日三餐被打理得井井有条,看似和自己同龄的宋昊然居然做得一手好菜,就连琐碎的家务也全部可以照料到,王筱阁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雇了一个住家保姆。闲暇时分,他们会一起坐在窗前畅谈关于星星和宇宙的话题。

         “2021年了,冥王星的定位,可以被重新讨论吗?”王筱阁询问道,宋昊然的脸上也同样是一片阴云。

        “很难。”他啜饮了一口柠檬水,“曾经坚持为这颗星球正名的人们,也都纷纷放下了执念,况且当年都未能成功的事情,如今提出的话恐怕……”他没有说下去,低垂的眼角却有些发酸。

        “一定会有办法的。”王筱阁拍了拍少年的后背,“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和我一样,曾被冥王星的光辉救赎的人,那就一定会有转机的。”

        “但愿如此吧。”宋昊然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他将自己的太阳系模型放在王筱阁的床头,“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坚持太阳系只有八大行星的现实,也请你,千万不要将这颗象征冥王星的圆球舍弃。因为有时候,信念比科学更加重要。”他微微停顿了一秒,“这个模型就送给你了。”

        “谢谢你,我一定会将它保护好的。”笃定的话语徘徊在王筱阁的唇齿间,“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关于冥王星的事情,你是我来到北京工作后,第一个可以敞开心扉交谈的人。”

        “不客气,你也是我第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宋昊然笑了笑,“第一个,至今依然思念着冥王星的傻瓜。”

(六)

        那天,王筱阁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漆黑无声的宇宙中徘徊,万籁俱寂中,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要去往何方。醒来时不过凌晨五点,他看了看身旁的台历,距离他把宋昊然接回家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月。一个月来,他已渐渐无法离开宋昊然无微不至的照顾,多年习惯的孤独感被少年的温柔逐渐瓦解。

        “早安。”他的房门被轻轻扣响,似乎不想将他吵醒。熟悉的声音传来,似在啜泣又似乎在自言自语“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待在这里了,因为,可能明天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再也无法与你相见了。王筱阁,谢谢你陪我到今天,早饭我做好了放在桌子上,醒来了记得吃啊。”

        王筱阁一下子慌了神,惊慌与痛苦瞬间侵占了他的脑海,不顾一切地翻滚起身,他急忙推开房门。眼前的少年还未离去,但不知为何,他的身体几乎变成了半透明的,白炽灯的照射下看得并不真切。

        “宋昊然,你怎么了?”王筱阁一时语无伦次,宋昊然见状,飞快地想要逃离,却被王筱阁一下子抓住了手腕。

        “你,到底是谁?”

        “真的想要知道吗?”宋昊然叹了口气,“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在注视你了,从你小时候,在作业本上写下‘冥王星’的三个字开始。”

        “你是冥王星人吗?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王筱阁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看来,外星人没有传闻中那么不好相处。”

         “不,我其实并非一个真实存在的生命体。”宋昊然摇了摇头,“我,其实就是冥王星本身,是在人们对于冥王星的记忆中诞生的,只要这份思念足够强烈,我便可以一直存在着。只不过……冥王星终究还是会被磨灭在史册上的吧。”他看向自己的身体,逐渐半透明的身体甚至还有溃散的征兆。王筱阁不顾一切地抱住他,“我会永远记得冥王星的,”他正色道,伸出手臂紧紧搂住宋昊然溃散的身躯。“即便是在最黑暗的角落,依然执着地绕着太阳旋转,依然坚持将最美的爱意送给世界;我怎么可能会忘记?”他微微停顿,大滴的泪水滚落出他的眼角,“你和我住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是我来到北京后最快乐的日子。在我只有十岁时,也是你的光芒让我拥有了挣脱黑暗的勇气。所以,哪怕以我一人的信念作为养料,也请你好好地陪在我身边吧,可以吗?”

        宋昊然微微一愣,眼前的少年紧靠着他,不觉间,他的眼眶竟也有些湿润。“多年之前,你在冥王星的图片上看见了温暖,而今天的你也依然选择爱着这颗星球吗?”宋昊然的呼吸靠近了眼前人的背脊,“那就请接受它吧,这是来自冥王星的爱。”说罢,他吻上了王筱阁的唇齿,灵巧的舌尖勾起一丝情愫;王筱阁也热切地回吻,少年人的唇齿间还残留着薄荷的香气,痴缠过后,二人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泛起一丝红晕。

        “你真的会消失吗?如果,真的没有人继续记得冥王星的话。”

        “会啊。”宋昊然的溃散症状已经停止,他的身体也逐渐不再透明。他揉了揉王筱阁凌乱的短发,宠溺地笑了笑,“但是现在,有你爱着这颗星球了。”

       “我爱的可不仅仅是冥王星而已,”他抬起头来,将客厅的日光灯关闭,黑暗中,他再一次拥抱了眼前的少年,“还有你啊,宋昊然。”

(七)

        十年后,王筱阁已然褪去了少年的青涩,显出更加成熟的模样。而宋昊然却依旧如初,就好似岁月从未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他们一同收养了一个孩子,组建了全新的家庭。

        某天,孩子看见了他们床头陈旧的太阳系模型,还有墙壁上高悬的冥王星照片,连忙发问道,“这颗星星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上面居然有一颗爱心的图案?”

        看着急切的孩子,王筱阁将他抱起,温和的眼眸里透露着慈祥的神色。他看了一眼身旁的宋昊然,郑重地对孩子讲道:“这是冥王星,是还未被记录在史册的,太阳系第九颗行星。”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