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切神】你我从未被选择(网球王子同人)

主cp切原赤也×神尾明

辅cp丸井文太×芥川慈郎

接受不了就别往下看了

网球王子同人 超甜 全文1w+一发完

毕业九年预警(按原作时间线是这俩二年生的十年后)

ooc我的 切原和神尾是完美的!

可以接受的话我们开始



(一)

        神尾明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这家意大利啤酒餐吧遇见切原赤也。


        东京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带上帽子的神尾明来到了已是华灯初上的酒吧地带,他压低了帽沿,不想被别人认出来——从不动峰毕业九年,他早已成为东京地区代表队的职业选手。学习成绩并不算突出的他,与曾经的许多伙伴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尽管职业选手这条路也不算孤单,却总少了些在校园里无忧无虑读书和训练的悠闲感。当最爱的网球成了毕生的事业,自己到底还在喜欢什么?神尾明的嘴角勾了出一抹苦笑,伊武深司,这个名字就像高墙一样挡在他的眼前,分明是儿时最好的朋友,可那家伙早就在大学毕业后确定了留校当实验员,晋升为讲师乃至教授都是指日可待,而自己却......神尾明摇了摇头,东京队强手如林,自己虽是团队的中坚力量却依然无法与那些“明星选手”相提并论,他想起自己的父亲听说自己要走职业路线时的愤怒,他明白自己选择职业网球这份充满不确定性的工作更多是出于无奈,这或许对他而言是个最好的结局,毕竟若是接受文化教育,他的分数也只够短大而已。


        雨打断了他的思绪,叹了口气后,他略显慌忙地在小巷里穿行奔跑着,凭借傲人的速度,他一个闪身便跑进了自己最喜欢的那家餐吧。这家店的老板是个意大利人,浓汤做得非常正宗,而且店铺开在隐秘的角落,来的客人不是熟客就是外国人,总能给神尾明一种远离人潮的安心感,这也是他经常光顾这里的原因。和老板打了招呼后,他默默走到一个单人座位上,正准备低头点餐却被一个声音叫住。


        “哟,这不是神尾嘛?”来者的语气漫不经心,听着就相当欠揍,神尾明暗自诽谤着,却莫名从声音中捕捉到了一丝熟悉感。猛然抬头,一头青黑色的卷发映入眼帘,“切原?”他震惊地张大了嘴,“你怎么从神奈川来东京了?”


       “这个嘛...”对方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下周就是关东地区的职业联赛了,想先来熟悉一下环境和球场。而且这家店也是你之前一直强烈推荐的,今天我就来试试味道,没想到居然碰到你了!”


        “这样吗?”神尾明有些恍惚,上一次和切原一起坐下来交谈,还是在一年前的关东联赛上,那届的比赛恰好在神奈川举办,比赛结束后他们在烤肉店里喝着啤酒,等苦涩的液体浸透咽喉。或许成长的代价总是孤独和心酸,但幸运的是他们都彼此见证了从14岁到24岁的时光——作为曾经U17合宿成员里为数不多还在打网球的职业选手,他们对于彼此而言或许太过珍贵了。神尾明还记得自己是如何跟切原兴致勃勃地探讨“烤肉和意式浓汤究竟哪个更好吃”这种幼儿园级别的问题的,他们毫无顾忌地喝着啤酒划拳争吵,为了食物高下的问题不断提名自己喜欢的店想战胜对方,现在看来,他俩那时候就像两个刚满五岁的小孩子。


        “所以,你居然记得我安利了这家店?”神尾明瞪大了眼睛,“亏你能找到这里呀!”


        “找了挺久的,我迷路了好几圈呢。”


        “真有毅力......”一面感叹着,切原赤也却已经坐到了他的对面,“今天你是一个人吗?一起吃饭的话你不介意吧?”


        “啊,当然没问题!”神尾明翻看着手里的菜单,“切原想吃什么?”


        “诶,”对面的男孩把菜单翻了几遍,“我很少吃这种面向外国人的西餐,不如神尾替我点吧,按你的口味来就好!”


        “诶,这样就可以吗?”在心里暗自把从孩提时代起就嘲讽自己口味奇怪的伊武深司诽谤了一万遍,神尾明苦笑着开口,“我的口味可能和你不太一样,真的可以吗?”


        “没问题,我也想尝尝神尾喜欢的味道哦!”对方纯真的笑容出现在神尾面前,带着一丝切原特有的狡黠,在略显昏暗的灯光下显出几分稚气来。


        没有再拒绝的理由了,他认命般地按下服务铃,随后要了两份奶油蘑菇浓汤,以及配有奶酪酥皮的Lasagne(千层面)还有一瓶BeerBrugna(意大利的果味啤酒),心想这些东西应该还在切原能接受的范畴内。待服务员离开后,他和切原赤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其实,神尾明的心情很乱。一周前,他鼓起勇气想和自己喜欢了十年的橘杏告白,却意外得知对方已经订婚的消息,或许对她而言,选择普通的职业,嫁给一个普通人从而拥有一个完整又安稳的家庭才是最好的选择吧。网球只是她人生的一个过客罢了,就和神尾明一样。




(二)

        当切原赤也第三次呼唤游离天外的神尾明时,身着意大利乡村风格服饰的服务员已经送来了BeerBrugna,清甜的果香味一下子勾起了切原的玩心,他将冰冷的酒倒入杯中,然后悄悄贴紧神尾明的脸颊,看着对方被惊醒的样子不由笑得前仰后合。


        “和别人吃饭的时候发呆可不礼貌哦~”切原赤也调笑着,看着对方不断说着抱歉的样子倒也没再多嘴,只是将啤酒倒在二人的杯子里。


         “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切原赤也好奇地凑上前去,神尾明的表情非常纠结,一点也不像平时爽朗又果断的他,沉默良久,神尾倒是开口了:“切原,你喜欢小杏嘛?”试探性的疑问暴露了内心的痛苦,切原赤也皱了皱眉头,说实话他一点也不想看见神尾明这样,“对她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比起喜欢可能更多的还是抱歉吧,毕竟曾经也很愚蠢地打着暴力网球,甚至伤害了她的哥哥,如果可以为她做点什么的话我也想尽力弥补自己的过错。”轻轻啜饮一口BeerBrugna,他再次对上了神尾明瞪大的杏眼,“话说神尾你不是一直喜欢她的吗——诶,神尾你别哭啊!”


        漂亮的眼瞳里分明有晶莹的泪,可那双眼还是被用力地瞪着,如此倔强地不愿让泪水掉落一滴。切原赤被吓住了,他赶忙拿起餐巾纸送上前去,却被对方的一个摆手谢绝。


        “神尾!有什么委屈你好好地说出来吧。”他听见自己这样说,焦虑的语气带着些许的急切和不安。


        “你也会关心别人吗?真是难得。”嘴角勾勒出一抹苦笑,“毕竟人都会改变的,对吗?”


        “这句话或许你应该回到14岁那年日本青年代表队预选集训的时候说,”切原咬了咬自己的嘴唇,“神尾,你可以相信我吗?”


        神尾明神色游离,他想起十年前的那个晚上,想起与小杏争吵后滚下楼梯受伤的切原,想起一度被诬陷的自己,还有早上训练时他们一起做准备活动时的对白,以及切原赤也战胜自己内心的恶魔后改变的球风……


         “人不是一成不变的,就算是我也会成长,不用暴力的打法我也可以取胜!”他想起切原站在场上笃定的话语,想起他眉眼中的认真与决意。


         “切原,小杏要结婚了。”思考了良久,他还是平静地将真相说出,语气冰冷得就像一潭死水,“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普通的生活,选择了稳定的工作和家庭,切原,你说我这么多年究竟在追逐着什么?”


         “神尾……”切原赤也看着倒在桌子上的男人,不由地起身坐到了他的身侧,随后伸手抱住了他。他的身体很轻,此刻还在微微颤抖,棕红色的发丝上还有香草的气息,恍惚中,切原赤也觉得自己抱住的不是神尾明,而是一张千疮百孔的纸片。


         “切原,如果你有喜欢很多年的人,然后你去表白却发现对方爱的一直都不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吗?”切原赤也自嘲地笑了笑,“那自然是陪伴着,哪怕是以朋友的身份在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看着他,哪怕他的心里一直有别人……”


         “这么惨?难道切原你也失恋了?”神尾明摇了摇头,举杯将啤酒一饮而尽,冰冷的液体触碰他的咽喉,给了他一种难得的解脱感。


         “从未得到,何来失恋?不过如今我也算明白了,喜欢一个人就必须去争取,在原地苦苦等待才是最傻的,”切原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看着神情呆滞的神尾明,不由地笑道“神尾,今年的关东联赛决战,不出意外还是东京和神奈川吧?”双手却继续抱着神尾明不放,甚至得寸进尺地用自己的头发蹭了蹭神尾的脸颊,“我很期待和你交手,不如我们打个赌吧?谁所在的队伍输了,就得无条件答应对方一个要求,你看如何?”


         “好.....”犹豫了片刻,他神使鬼差地答应了,“这是东京队的荣耀,我在气势上才不能输给这家伙!”他暗想道。


        侍者端来了浓汤和千层面,切原赤也终于松开了神尾明,坐回自己的位置。面对西式食物,他有些不知所措,倒是神尾明先开口了,“切原你尝尝这个浓汤,很香很好喝的!”


         “嗯,”颤颤巍巍挖上一勺放到嘴里,满口的奶油和蘑菇的香味刺激着他的神经,“真不错,这就是你喜欢的味道吗?神尾的口味居然和我意外得合得来!”他夸赞道,随后挑了一叉子千层面,浓郁的番茄香味让他不觉心情大好。神尾明看着他开心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只是他没有告诉切原,自己也是为了更多照顾切原的口味而放弃了自己本来最常点的牛肉蔬菜浓汤。


         “这个家伙,好像可以信赖嘛,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怀抱也很温暖......”神尾明胡思乱想着,嘴里也不断咀嚼食物。


         两个人安静地用餐,中途谁都没有再提起过橘杏。



(三)

        关东联赛的决战如期到来,神尾明收到了自己作为总决赛第一单打出战的消息。他并不惊讶,因为身为东京队队长的手冢国光如今正在参加温布利网球公开赛,与他一同出征的还有自己曾经的不动峰队长橘吉平以及队伍中的明星选手越前龙马。这些外人眼中的东京网球队支柱早已经离开日本的舞台,迈向通往世界的道路了, 而剩下的人或许才是真正可以常年出征国内联赛的东京队——实力方面虽说得过去却绝对不算亮眼,也很难回应那些球星粉丝的期待。神尾明记得自己上一次去神奈川比赛时与手冢国光的狂热球迷“狭路相逢”的悲惨遭遇不由唏嘘,羡慕是难免的,嫉妒也会存在,但更多的是自己无法追上他们的无力感。


        早就不是会去关注他人对自己的评价的年纪了,压低了帽檐,他跟随队友进入体育场,耳畔“东京队必胜”的呐喊声不绝于耳。主场作战是一种天然的优势,尽管知道这些球迷多半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哪怕他们所爱的明星选手根本不会参加关东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但只要那高悬的名字还写在东京队的名单上,这群狂热的粉丝就能一直关注东京队的表现——这倒是便宜了像他自己这样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决赛的对手自然是神奈川队,作为关东地区的两大豪强,神奈川和东京在过往的十几年里都是交替卫冕的存在,两队的队员也基本都是老相识了。


        “切原也会出场吗?”他问自己,看着即将开始比赛的球场,控制不住地去回想自己与切原赤也的上一次会面,“好想和你比赛,这一次我要战胜你!”激动的身体微微颤抖,兴奋感甚至掩盖了前些日子得知小杏订婚的悲伤。“我到底为何如此期待?”神尾明问自己,他和切原赤也曾在初三那年的全国大赛决赛交手过一次,且同为当时的第二单打——优秀的排兵布阵,双方都想用田忌赛马的方式来取胜,殊不知提前上演了一出王牌对决。面对已经掌握天使化的切原赤也,他打得很是无力,力量方面被完全压制,即便使用了作为必杀技的音速弹也无济于事,就连最擅长的速度上也无法甩开对方太多。顽强抗争到6-4,他依然输掉了比赛,尽管那年捧得奖杯殊荣的依然是不动峰——伊武深司在第一单打对决中力挽狂澜,以漂亮的6-2拿下了最终的胜利。这就是不动峰,他们就像一瓶汽水,表面毫不起眼却有着巨大的能量,每个人都是平凡却不平庸的那一个。


        此时的球场已经开始了激烈的比赛,神尾明也冷静地观察着自己队友的战斗。神奈川的实力并不弱,第一局第二双打的交战甚至拖到抢七局,他看着队友神色的疲惫不觉流露出一丝担心,果然,东京队的第二双打被击溃,这让队伍的士气一下子低落了几分;还好,第一双打和第三单打纷纷赢下比赛,神尾明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他看向神奈川的代表席,不自觉地开始寻找切原的身影。


        “切原会是第一单打吗?”他问自己,满场子找不到熟悉的海带头,他猛然发现自己居然有点想念那家伙的陪伴,“啧,不会又迷路或者睡过头了吧,迟到的话可是我的不战而胜哦!”


        眼看着第二单打的比赛即将开始,神尾明向场内的桃城武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而神奈川那边上场的则是胡狼桑原,一场老熟人的对决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便满是硝烟。双方都是习惯用力量和体力决胜负的人,这场比赛也逐渐演变成一场硬碰硬的拉锯战,最终获胜的人却是胡狼。神尾明安慰着尝到败北滋味的桃城,拿上自己心爱的球拍踏上球场,而迎面走来的人正是切原赤也。


        “刚刚你上哪去了呀?前几场比赛你居然都不在神奈川的观众席!”神尾明调试球拍的线,隔着球网和对方闲谈道。


        “我去给幸村前辈打了一通电话,路上又去买了一卷球拍的吸汗胶带换上所以耽误了一会儿。”切原半倚靠着球网的杆子,“你不认真看比赛,一直在找我?”


        “才,才没有呢!”神尾明的双颊有些发红,“我是怕你这个路痴又走错路了才担心呀!”气鼓鼓地转过身去,却被切原的一个伸手搂住了肩膀;隔着球网,这个姿势显得极其暧昧,可在观众们看来这似乎只是双方球员亲近友好的表现。神尾明涨红了脸,他感觉今天的自己尤其不正常;随后,他的耳际传来了温热的吐息,痒得他颤抖着笑了几声,“准备好输球后答应我一件事情哦。”切原恶魔般的“温柔”话语传达进来,惹得神尾明暴跳起来推开他,“切原你干什么呢,我才不可能输!”气势汹汹地抱怨着,可双颊还未消退的红色使这句话一点攻击力都没有。


        “自然是提醒你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顺便玩玩你。”顽劣的笑容又一次浮现在切原脸上。


        “玩你个头!”神尾明摇了摇脑袋,说实话这一周来他的状态都不算好,小杏的身影在他眼前挥之不去,他甚至没有了比赛的动力,直到今天遇见切原。


        将网球高高抛起,神尾明看向空白的记分板,这是他发球局,脑海中的小杏暂时停下了奔跑的身影。


        “总之,全力以赴吧,为了东京队的荣耀!”



(四)

        凝神屏气地发球,一记漂亮的ACE球落在切原赤也的半场。一改平时收敛而可观的表现,神尾明开场便卯足了劲给自己定心。


        “这么急躁吗?”切原赤也摇了摇头,随后便死死盯着对方手上的网球,果不其然,神尾明再次用尽全力打出第二记发球,但上一次ACE球已经让切原大致了解了他的球速,球被切原赤也快速地回击到球场的另一边,神尾明见状立刻追了上去,对于速度极快的他而言,整片球场几乎没有防守盲区,随着一记干脆利落的回球,切原赤也的跑动也被完全调度开,双方开始了漫长的拉锯战,只见切原一个漂亮的吊高球将神尾逼到底线的位置,随后又加速上网拦截,然而神尾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对付的选手,快速地更进后,神尾明使用了自己从不动峰时代开始就最得意的武器——音速弹,以速度化作力量的武器,让切原只捕捉到了球的残影而无力回击。


        “相当不错呀神尾,”切原赤也擦拭了额头上的汗水,将球拍旋转了一圈,“一开始就用上了音速弹,看来你真的很重视和我的较量!”


        “那是自然!”瞪大了眼睛,神尾明甩了甩自己的头发,“这是东京队的荣耀!”


        “这也是你我之间的较量,”切原赤也顽劣一笑,“前四局比赛,东京和神奈川可是二比二战平的,也就是说我们的胜负会直接决定大赛的结果——还有我们的约定,你没有忘记吧!”


        “我岂会输给你?”神尾明冷哼一声,随后便又是一记快发,可这次切原明显已经适应了球速,站在底线用他最熟悉的打发进行压制,球速更是一球快过一球,这让神尾明有些不知所措。调整好呼吸,他双手持拍,竭尽全力地与对方僵持,终于在一个反击的机会中放出短球,“成了!”心里暗自窃喜,却发现切原已不知何时杀到了网前,快速的扣杀让神尾明反应不及,球应声落地。


        “30-15!”裁判宣读道,神尾明稳了稳心神,连续的大力抽球让他的体力消耗得很快,随不至于乱了呼吸,但僵持下去先输掉的一定是自己,咬了咬牙,他再次加重了发球的力道,“先下手为强!”一反平日里接球后回击的战略,他打得十分主动,切原赤也也似乎被激发了斗志,硬碰硬的战斗中,切原通过一次次精准的控球将神尾明压制,底线附近的缠斗,球永远处于压线状态。


        “挑战鹰眼!”当裁判判定对方击球压线时,神尾不耐烦地抬起了头,这种全方位被压制的感觉还真是很久没遇到了。鹰眼判定裁判判罚无误,随着观众席一片哗然的叹息,神尾明有些懊恼,“一定要赢,一定要赢!”眼前的路开始渐渐模糊,快速地跑动回球中他摸索着对方的击球路线。


        “神尾不要紧吧?”桃城武的眉头紧锁,眼前的少年分明是非常急躁的状态,主动带快比赛节奏,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和对方“火拼”,但场上的少年并没有在意这些,一个快速的扣杀帮助他赢下了第一局比赛。


         “如何?”挑衅似的甩了甩头发,神尾明捕捉到对方含笑的眼瞳,不禁有些炸毛,“靠,你笑什么!”


         “神尾,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交换场地时,切原赤也摁着他的头发狠狠地揉了揉,“你到底在急躁什么?”


        “我......”一时语塞,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却发现第一局比赛的消耗远比他预想的大,“当然是想战胜你!”


        “我承认你从不动峰毕业之后进步了很多”对方叹了口气,“之后开始,我会用全力应战的!”


        “你该不会以为,第一局我就用了全力吧?”神尾明冷哼一声便走向对面球场。


        第二局是切原的发球局,红瞳闪烁,他将球高高抛弃,随着巨大的力道,网球在神尾的脚边旋转了几圈随后快速弹回球网的方向,神尾明心头一惊。


         “天使化加指节发球?”他微微一愣,对方的力道和方才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级,早已见识过切原学会控制恶魔化后的实力,神尾明皱了皱眉,看来如今他也必须毫无保留了!


        “猛兽气息!”拿出曾在与四天宝寺的对决中激发的能力,这也是自己曾经的队长橘吉平传承给他的东西,神尾将自己的速度再次加快,同时提升力量来应对切原精准而快速的攻击。


         “40平!”裁判宣读着,但切原依然冷静,接下来的发球全部都是指节发球,而且和以往的打法都不一样,球落地后的弹起方向都是清一色地快速回身飞向球网,就好像在逗神尾明玩。


         “切原你是不是有病!这样的发球是在挑衅我吗?”第二局比赛由切原获胜,交换场地时,神尾明气势汹汹地向对方质问着。

         

          “毕竟我们神尾这么好看,我可不忍心看你被球砸到脸呢!”切原窃笑着,说罢还伸手捏了少年的脸颊。


        “......”神尾明愣在原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调戏了。



(五)

        比赛逐渐进入焦灼的状态,由于体力分配的问题和过早使用了猛兽气息,神尾的呼吸渐渐不稳,切原赤也抓住机会,使用快攻连续得分,神尾明逐渐乱了手脚,待他反应过来时,记分牌上的“3-1”令他如梦初醒。


        “被破发了吗?”下意识地咬住嘴唇,时光好像回到了初三时的全国大赛,与立海大的决赛中,他面对切原也感受过这种被压制的感觉。


         “九年了,我还是没能超越他吗?”自嘲地笑了笑,他将自己的头发别在耳后,九年前,他的身边还有可以为不动峰力挽狂澜的伊武深司,还有橘杏,而如今.....不动峰的伙伴们分分走上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橘前辈也早已成了名扬海外的网球选手,小杏也已经订婚。


        “被抛弃了。”再次产生这样的感觉,中场时他无力地瘫软在场边,已经来到“4-1”的记分牌触目惊心。


        “神尾!你到底在干什么?”低下的头被网球拍轻触,像一个吻,神尾明抬起头来,正对上切原赤也青黑色的双瞳,眼中满是担忧的神色。


        “还在为小杏的事情烦心?”


        “这不用你管!”别扭地背过身去,像一只刺猬一样拒绝外界的怀抱,“我不是什么被命运和天赋选择的人,状态起伏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了吧?”


       “你认为,我是那种被选择的人吗?”切原赤也的语气有些发狠,“拼命克制自己的恶魔化,利用好自己的身体素质来打非暴力的网球,不断磨练新的技术,我可不比你轻松多少!”


        裁判没有给他们过长的交流时间,急促的哨声后双方再次回到各自的比赛场地,不惜体力地使用着“猛兽的气息”,神尾明觉得自己快虚脱了,切原的发球极为有力,配合上快速的旋转使球的位置飘忽不定,让他有些难以看透。呼吸逐渐变得困难,汗如雨下,他低头站在网前,看着切原赤也击球的轨迹却无法动弹。


        “会输的,果然我还是没有天赋嘛?”被无尽黑色笼罩的内心此刻并无阳光的眷顾,神尾明一下子恍了神,无数回忆片段涌入他的脑海。他曾在U17的合宿上击败被认为是不动峰天才的伊武深司,击败过千石清纯,并在初三那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不动峰摘得全国冠军的桂冠,他依然不是那个被命运眷顾的人——那年的全国大赛高手如林,虽比不上橘吉平前辈所在的那一届,却也足以让网坛为之侧目。


         他的对手从来都不止伊武深司一个。


        青学的桃城海堂还有越前,冰帝的日吉和凤,乃至四天宝寺的财前和远山,亦或是如今自己面前的切原,他明白自己与他们的距离,明白天赋是一种无法单靠后天的努力弥补的东西,但他依然在尝试着改变命运。他至今都记得自己夺冠时刻的兴奋心情,尽管被队友们视为救世主的并不是身为队长的他,而是力挽狂澜的伊武;他记得自己成功通过东京职业队选拔的欣喜,记得每一次获胜时的成就感,尽管依然无法和明星选手相提并论却也足够让他骄傲。可他心里,依然有一扇未能打开的门,那就是小杏,除去网球,她便是神尾明最珍视的宝物,然而现在就连她都不站在自己身边了。


        “神尾!”恍惚中,他再次听见了网球落地的声音,还有切原赤也的大声呼喊。


        “神尾,你的实力不只是这样而已吧!”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神尾明反应不急,未能获得平衡的身体重重摔在地面上。“快点站起来啊,神尾!你真的要被过去纠缠一辈子吗?在我的眼里你完全不需要和别人比较,完全不需要担心自己的未来,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神尾明啊!”


        “切原?”神尾明的瞳孔逐渐恢复了焦距,一记快速的发球砸在他身后的场地上,好像要将他唤醒。


        “永远不要害怕孤身一身,我还在一直注视着你啊,神尾!”


        少年瞪大了眼睛看向面前的切原,却只换来对方低头的苦笑,“终于说出心里话了吗?”切原认命般地叹了口气,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眼前就总是充斥着神尾明的身影,他们争吵过,甚至打过架,但后来却因为种种契机逐渐演变成了欢喜冤家的关系,也正是从那时起,他便一直注视着这个少年。神尾明孩子气的笑容,单纯又傲娇的性子,还有如少女般的恋爱脑都让他着迷,尽管少年早已有了喜欢的人,他依然愿意将爱意珍藏。


         “跑起来吧,你奔跑的样子特别帅!”发球重重落在神尾的半场,而回击切原的是少年有力的挥拍。


        “看来得拿出真本事了!”切原赤也微微一笑,一道洁白的光晕从他身体内部喷涌而出,“才起焕发之极限”,在场观众深吸一口气,洁白的光芒伴随着七彩光晕升腾而起,只差一步便是天衣无缝。


        神尾明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橘前辈的身影,血色的气息再次升腾,却比先前更加炽热明亮,他记得橘前辈几年前突破到下一境界时的场景。不同于其他学校一直以“天衣无缝之极限”的雪白光芒为目标,不动峰的学生都是这股血色气息的传承者。他们如同一群野兽,拥有拼搏的勇气和独特的野性,正如群狼可以击退强大的巨龙,鸦群也终能啄伤凤凰!


         “猛兽气息的下一境界,橘前辈认为应该叫什么?”回忆中,近乎碎裂的网球形成无数残向落入球场的另一端,转身去喝水的橘吉平也捧起了一本杰克伦敦的小说。


         “不如,就叫荒野的呼唤吧!”


         场上,曾出现在橘吉平身上的光芒再次降临,神尾明也拿出了全部的力量和切原战斗,努力追赶着比分,毫不吝啬体力与汗水,他们笑着,就像两个刚刚开始打网球的孩童。最终,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6-4”的记分牌之下,是两个少年隔网相拥的模样。


         “真是一场好比赛,神尾。”


         “谢谢你,切原,”将对方抱得更紧,神尾明的泪水沾湿了对方的衣襟。


         “既然我赢了,那就按我们赛前的赌约那样,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吧!”狡黠的笑容浮现在切原脸上,“陪我回一趟神奈川!”


          “只是这样?”神尾明有些摸不着头脑。



(六)

         再次踏上神奈川的土地,神尾明穿了一件轻薄的深色外套,来到早已约定好的咖啡馆门口等待,不一会儿便看见了奔跑赶来的切原赤也。


         “你迟到了哦!”亲昵地推了推对方的肩膀,二人打闹着一同进入店内;切原熟门熟路地走到一张桌子旁边,回头便招手示意柜台旁的红发少年过来。


         “你是立海大的丸井文太前辈?”神尾明看清了来者的样子,不由地惊讶道。

         

          “没错,这里是丸井开的店!”切原赤也用手指轻点菜单,“这个甜食控总算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自己做甜品自己吃。”


         “喂,我好歹也是你的前辈,没必要这么吐槽的吧!”有些不满地揉了揉切原的头发,丸井文太转向神尾,“啧,切原这小子别的不行,挑的男朋友还真是好看,神尾想吃点什么?”


        “那,我要一份樱花味的莫吉托,赤也想吃什么?”莫名地红了脸,自从那场比赛之后,他和切原的关系一直很暧昧。他们在东京的街头巷尾约会,一起去探寻各家拉面店,种种行径就像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和切原在一起的时光让神尾明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他们二人对彼此心中的想法心知肚明,但谁都没敢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只是已经非常默契地直呼对方名字了。

   

         “和你一样吧。”微微一笑,切原的双瞳里是深邃的温柔,宠溺地揉了揉神尾明的头发,换来丸井文太一个无比嫌弃的眼神。


        “文太,你之前买的奶油放在哪里了?”咖啡机前的棕发少年急匆匆地跑来,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很是可爱。丸井文太只是笑笑,便一把搂住棕发少年,二人亲密地交谈着,重新回到咖啡机前。


         “那位是冰帝的芥川慈郎吧?”若有所思地低下头,神尾明唏嘘慨叹着,“他和丸井文太在一起了?”


         “没错,他们是恋人关系。”


         “恋人呀……”不由地感到一丝羡慕,曾经无数次奢望和小杏成为恋人,尽管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但还好,如今自己的身边一直有切原陪伴。愣神的时候,红发少年已经端上了冰凉的莫吉托,漂亮的粉红色伴着沁人心脾的甜味让神尾明心情大好。


        “小明还真的很喜欢这种中看不中喝的饮料——哎哟,丸井前辈我错了!”窃笑着吐槽,却被丸井文太狠狠拎了耳朵,切原赤也有些不满地瞪了对方一眼。


        “呀,好热闹呢。”咖啡店的门被再次推开,神尾明看到一群少年鱼贯而入,熟悉的面孔在他记忆深处激荡。


        “你们是,立海大的……”震撼得有些语无伦次,曾经的记忆被唤醒,他还记得一次次练习赛上他们彼此交手的场景,那是他们最好的青春时光。


        “好久不见,神尾!”幸村浅笑着握了握神尾明的手,“切原这一阵子没有麻烦你吧?”


        “没有没有,”慌乱地摆手,他手足无措得就像一个初中生,“反而是他照顾我比较多。”


         待立海大的成员们都到齐了,切原开始向他们逐一介绍神尾,后者似乎洞穿了切原的想法,脸色越来越黑,“赤也,你该不会是预谋带我来参加立海大的聚会的吧?”


        “哈哈哈哈,也可以这么说啦,毕竟我觉得有必要把你带回我的家乡看看。”


         “你这样难道是带我见家长吗?”随手揉乱切原的海带头,却被一旁的芥川慈郎拉住了,“神尾你别慌张,要说被带来见家长的人,不是还有我一个嘛!”


       “所以诱拐东京人才是你们立海大的传统吗?”伴随着神尾无奈的吐槽,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相视一笑,去年丸井文太拉着芥川慈郎来见他们时也是这般场景,而今年就轮到了切原赤也,看着自己的学弟也有了愿意相伴一生的人,幸村精市觉得很是骄傲。立海大网球部一年诱拐一个外校的小可爱,简直稳得不能再稳。


         “神尾呀,以后切原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直接骂他千万不要留情,解决不了就来告诉我,以免这家伙太松懈了!”真田扶了一下自己的帽子,看着神尾一脸懵的神色和切原赤也的惊恐模样不觉微微一笑。


        “你们立海大的人都经历过这样的对待吗?”


        “不,我想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是被这样对待的.....”可怜兮兮的吐槽换来了立海大成员的阵阵嘲笑,切原故作镇定地咳嗽了几声,“你们别笑,今天我可是喊你们来见证我的人生大事的!”


         “那就快点开始吧!”柳莲二看戏不嫌事大地拿出了照相机。


        “我们交往吧,我最重要的明!”温柔的话语徘徊在切原赤也的唇边,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束花,再次看向身旁的神尾,“无论你以前有多少无法舍弃的回忆,你都可以不必再为此伤心,因为从今以后,你的人生我将全程参与!”


       神尾明晃了神,他看向身边相谈甚欢的幸村和真田,看着仁王拿出一顶假发扣在柳生的头上,换来后者的一阵吐槽,看着芥川和丸井互相喂食着甜品相笑的样子,忽然感到一丝淡然。其实自己的幸福一直都在身边,只是自己从未发现而已。


        或许你我都不是故事的主角,未被天赋与命运选择。但幸好,在我们的故事里,我们早已将彼此选择。咖啡店里,神尾明微笑着接过花束,随后,他们在立海大全员的注视下交换了彼此的第一个吻。




呼~万字长文终于写完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关于切原和神尾:二人都不是被天赋和命运的光环选中的人,却可以将彼此选择,陪伴彼此的人生。他们是这部作品的配角,但是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这两位都算是孩子气的性格,有些傲娇和任性却都非常纯真善良,努力克服着自己的缺陷迈向更高的舞台,旧网王tv版中的集训剧情,他俩真的莫名cp感【两人一组准备活动,球场外也紧紧靠着站在一起】,而且这种欢喜冤家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也莫名戳我!切原因为橘前辈的伤势决心改变打球风格,神尾因为切原的改变而对他另眼相看,虽然切原在全国大赛里的打法还是有些暴力,但是之后在白石前辈的教导下也算是归于正途了,未来的二年生们一定会更棒的!

关于登场的胡狼和桃城:这俩算是立海和青学里没啥人气的角色了吧,他们也没有被命运选择呢【哭】,但他们真的都是特别暖特别温柔的性格,还是有很多值得被看见的地方,所以就让他们在这篇文里被选择一次吧【私心】,以后在地方队伍里面也请多多照顾切神这两只小朋友啦!


评论 ( 6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