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阁艺阁无差】你是我的十年荣光(下)

王筱阁×宋昊然(双方无差)

没错,这是北极圈cp

不上升正主,一切ooc怪我!王爷和艺哥是完美的!

一个日常友情向选手的感情线练习产物

仅练习作品

正主请不要看ヽ(≧Д≦)ノ虽说没啥过火的内容,依然很日常。

下篇字数4000+,分两个片段

上篇指路:你是我的十年荣光 (上) 

(三)

伴随着引擎落地时的一声轰鸣,少年再次触碰到了熟悉的空气,“我回来了。”伴随着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他紧握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的正门。

正门外,是他思念了整整两个礼拜的身影,嘴角甜甜的梨涡里掩饰不住的是温柔。

“艺哥!”王筱阁朝前走去,未散的冷风卷动他的发梢,“艺哥,我太想你了!”

“那,咱出去搓一顿?”宋昊然拍了拍面前小孩的肩膀,“欢迎回家,小王爷,你想吃什么?”

“我就想吃你做的饭!”王筱阁一脸天真地笑着,“哥哥做饭最好吃了,我在飞机上一直在想呢!”

“好啦,你们现在都和小两口子一样!”刚出机场大门的烧饼见状不由地打趣道,“秀恩爱就离远点吧!别虐待我们这群单身狗了。”

“饼哥啊,你不是早结婚了吗?”宋昊然搂着小孩的肩膀,不甘示弱地看着烧饼,“什么虐狗不虐狗的,我们是传习社竹马的交情,住一起怎么了?”

“好好好,没怎么!”五队的众人偷偷乐着,假装没看见王筱阁微微泛红的脸颊。

今天的晚餐异常丰盛,宋昊然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满满地盛放到小孩面前。一场饕餮盛宴后,二人还和往常一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甚至偶尔也会和小时候一样幼稚地争吵,争论着哪个节目更好看。

两人打闹了好一阵后,王筱阁开始对着屏幕敲敲打打,见他的神情有些焦虑,宋昊然连忙凑了过去,“怎么了呀?”他关切地询问道。

“嗐,明天薛哥的新专辑限量签名版要发售了,还是CD店六点定点发售,明天还得早起呢……”小孩焦虑地皱起眉头,“还偏偏压在过年,今天可是12月31号,是个跨年的日子,谁能不熬夜啊?”轻微地抱怨,王筱阁正托腮苦恼着。

“哈哈,那你可得加油咯!”宋昊然拍了拍小孩的脑袋,“今晚就早点睡吧!也提前恭祝你元旦快乐!”

“嗯,元旦快乐!”少年低垂着脑袋,似乎另有心事。

“啊啊啊啊啊,果然睡过了!”当少年睁开眼,正午的阳光将房间照得一片通亮,“我错过了偶像的签名版新专辑!”欲哭无泪地坐起身来,眼前却出现了熟悉的笑脸。

“呐!就知道你个小懒鬼是绝对起不来的!”宋昊然笑着,将书包里崭新的专辑递到少年面前,“这张碟,你期盼了很久吧?就算是哥哥送给你的新年礼物啦!”

“哇,谢谢哥哥!”看着崭新的专辑,少年有些欣喜若狂,“要是哥哥不帮我买碟,那我可就真的没东西听了!为了这个新年,我可是把以前买的专辑全卖了呀!”

“什么?”宋昊然微微一愣,“那可是你最喜欢的东西啊!”

“没错,但它们,和你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门铃恰如其分地响起,宋昊然连忙跑去开门,一只巨大的快递盒子映入他的眼帘,手忙脚乱地确认签收后,宋昊然将盒子搬进屋里。

“你究竟买了点啥啊?”他抱怨着,却瞥见了王筱阁神秘的微笑,“艺哥,拆开看看吧,这是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满腹狐疑地打开严实的包装,整整一大摞专辑映入眼帘,“坂本龙一的典藏版,你已经找了很久了吧?”王筱阁微微一笑,“这是我送给哥哥的礼物,谁让这是你的音乐本命呢?”说罢,他摸了摸宋昊然的脑袋,“艺哥,和你认识十年了,你一直是我最亲近的人;无论是作为同事作为同学还是作为舍友,你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小王爷呀,”宋昊然笑了笑,“你就是神明送给我的礼物。”

“那你就是我的麦琪。”

记忆的齿轮,似乎慢慢松动了,二人的脸上有了不同程度的红晕。相伴十年,却从未诉说过的感情,在他们的心里荡漾开来。

“艺哥,还记得小时候吗?”

“嗯,当然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我一秒都未曾忘记。”


(四)

二人初次相逢是在传习社的门口,那年,他十三岁,他十二岁。

少年顶着一头俊朗的短发,静静地站在那里,他笑起来时眼睛可以眯成一条缝,显得稚气未脱。

“你好啊,”一个声音突然出现,怯生生得好似清晨的鸟儿,“你也是来学相声的吗?”

“啊,没错!”呆呆地伫立在那里,少年有些恍惚,“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他有些紧张地伸出手去,咧嘴一笑时两个可爱的梨涡清晰可见,“我叫宋艺,你叫什么呀?”

“我叫王金林。”对方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却也微微一笑,“以后,我们就要一起学习了!”

“你的名字真好听,就像童话里的小精灵一样呢!”

“谢谢!”王筱阁憨憨地笑了,他看向身旁的少年,俊朗清秀的眉眼让他不觉恍了神,“请多指教啦!”他在心里默念着。

传习社的学习生活总是辛苦的,一群懵懂的少年过上了起早贪黑的学艺生活。

“这《同仁堂》可真难!”少年摆弄着手里的快板,兀自琢磨着刚才学过的内容,身旁打闹的同学几乎没有注意到他忙碌的身影,教室外,飞翔的纸飞机映衬着蓝天的光芒,书写下少年们青春的一笔。

“艺哥!出来打球吗?”窗外的王筱阁在喊他,少年笑了笑,放下手里摆弄半天的快板,抓起珍藏的乒乓球拍走向球桌,这里是他们日常“厮杀”的练习场。

“艺哥,今天我赢定了!”

“哟,小王爷今天口气不小!”宋昊然调笑着,球拍已从容地握在手中。小王爷是他想的外号,因为他觉得,面前身材娇小却极其跳脱的王金林,简直和一个张牙舞爪的小王爷没什么两样。

橘黄色的球在二人之间来回跳动,双方可谓是寸步不让,直到上课铃声打断了二人的“决斗”。规矩地坐回教室后,二人的心思却依然在球场上空飘荡。教室里,几何与数字构成的画卷,伴随着他们背诵贯口时的书声琅琅,或许这便是年少时最好的模样。

“明天就要检查背诵《八扇屏》了,小王爷你准备得如何?”结束了忙碌的学习,宋昊然乖巧地收拾书包,看着拿起球拍正跃跃欲试的王筱阁,不禁莞尔。

“《八扇屏》?”王筱阁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今晚熬夜看看吧!”

“这可不行!这样你绝对背不住的!”宋昊然的脸色瞬间黑了,认真的模样简直就是个学习委员,“马上开始我陪你背!怎么样都得背熟练。”

“哎哟我的好艺哥!”王筱阁抓着艺哥的胳膊努力地撒着娇,可今天的宋昊然就像是铁了心一样,一脸人畜无害地笑着把对方的头死死地摁进书里。

第二日,两人的黑眼圈简直和化了烟熏妆一样浓厚......平静的日子在每日的练习与打球厮杀中度过。

2008年的冬日,也是两人来到传习社的第一个年头,一场罕见的雪灾阻挡了宋昊然回家的路。

“真冷”他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看着通往黑龙江的铁轨被埋藏在一片纯净的洁白之下。少年人很少讨厌下雪,宋昊然也不例外,但今年的雪让他有了一种难言的陌生感。

“今年冬天,必须要留在宿舍吗?”低落地迈进宿舍的大门,却看见王筱阁独自坐在床边。

“小王爷今年不回去吗?”

“我......”王筱阁愣了愣神,“我和家里吵了一架,然后就出来了。”

“诶?你们起冲突了?”

“对啊,反正这次我是绝对不会让步的!”

“所以你打算在这里度过一个假期?”哭笑不得的艺哥端详起面前的可爱少年,“你真不需要和你的家人联系吗?”

“绝对不要!”少年的脸庞上是一如既往的固执,“我和他们说过我要留在学校宿舍了,也让他们不许来找我。”

“算啦,我劝不动你。你也正好陪陪你哥哥吧。”宋昊然摇了摇头,“两个人还稍微安全一点。”

第二日,他们坐在乡间的路旁,看着埋在雪下的铁轨,不觉感到一阵心酸。明明是年少时最应喜欢的雪色,却在北京的冬日里显出凶残的模样。他们一起铲雪,看白色的纯净脱离漆黑的轨道,直到朝阳变作月光,华灯初上。

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宋昊然的脑海,他看着面前的王筱阁,微微一笑,“我记得,后来你的家长来找你了,我们就一起在你家里度过了一个寒假;那段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小王爷啊。”

“艺哥,你还记得吗?”王筱阁用手轻轻抚上宋昊然的额头,一股温柔的情愫在二人之间荡漾开来,他开始滔滔不绝讲述,好像要把这些年的心声尽皆诉说。

“艺哥是唯一一个,可以陪我从下午到晚上,甚至到深夜;陪我把快板和贯口练到烂熟的人。”

“我曾走过无数个城市,参加过无数次演出;但每当飞机落地,当我踏上这片我们一起打拼、一起租房、一起生活的名为‘北京’的土地,最先想到的事情,就是去吃哥哥做的饭。”

“2008,那是我记忆中最大的一场雪,哥哥拉着我的手,带我去看通往黑龙江的铁轨被埋在雪下。然后我们一起铲雪,直到天黑,四周的灯光亮起,照耀在雪上就像梦中的仙境。”王筱阁的眼中闪过一丝动容,他摸了摸宋昊然的头发,“哥哥,我真的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宋昊然的嘴角微微上扬:“你还记得以前你染过的灰白色头发吗?我很喜欢那个颜色。”

“为什么?”

“那年一起在北京看雪时,我们在雪里走,走着走着便白了头。”

“咦~真肉麻。”王筱阁假装嫌弃地推了对方一把,脸上却难掩快乐的笑容。

“还不是你先开始的!”

“哼,信不信我曝光你的丑照!”

“哪有你丑!”

依然是熟悉的打闹,这份快乐在他们这里,十年都未曾改变。无数的记忆片段在两人的脑海中交错重叠,伴随着屋内昏黄的灯光,将二人的情绪推向至高点。

“他们是我的搭档,你是我一生的搭档。”记忆里,他曾在手机屏幕上落下难以察觉的一个吻,温柔地将自己的心事向最亲爱的艺哥诉说。

“你是我的,十年荣光”宋昊然在心底默念着,将面前的小孩拥入怀中,心跳交叠,熟悉的柔软触感就和儿时一样。

“哥哥,你看这么多人都放弃了,你有一天也会放弃相声吗?”耳畔是少年怯生生的话语回荡,他们都曾疑惑过、迷茫过,因为他们都是经历过别离的人,所以才更懂得珍惜。

“不会,只要你还愿意在台上说一天,哥哥就陪你站一天。哪怕全世界的演员都觉得这碗饭不好吃,都放弃了梦想,拒绝和你搭档,那哥哥就亲自给你捧!这是你十年都未曾站上的逗哏席位,哥哥给你留好了。”记忆中是宋昊然回眸时的笃定话语,“论默契,咱有十年!”

看着眼前的人,王筱阁的眼眶逐渐湿润。原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被照顾的感觉,以为师父的宠爱是理所当然,以为亮叔的摩托车后座永远是自己的位置。后来,自己有了可爱的小师弟;当亮叔远去,自己摸上摩托车的把手时,身后却早已是另一个人的身影。他不再是孩子,他成了他们的兄长。但每当艺哥回来,他们坐在一起租的房子的沙发上时,他依然可以像个孩子一样撒娇。现在又何尝不是如此?任何的烦恼与快乐,都可以向对方倾诉。他们在彼此面前从不设防,所以他们看到的一直是彼此最真实的样子,而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也只有对方清楚。

“他很活泼好动,似乎所有的烦恼在他这里都会烟消云散。只有在我面前,他才会变得敏感又固执,任性得像个幼儿园小朋友。”宋昊然记得自己曾和别人这样评价过王筱阁,含笑的梨涡里是藏不住的骄傲。

“他很内向,温和得就像他最喜欢的的竹板。但只有在我这里,他能放下所有的礼节,不顾一切地和我闹。”

已是星河漫天,夜幕中,他们相互依偎,诉说着彼此的心意。

“艺哥,其实从我十年前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的视线便离不开你了。我本以为这只是作为朋友的喜欢,可是直到亮叔离开的那天我才发现,你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想和你在一起!”笃定的话语从王筱阁的口中说出,宋昊然微微一愣,却也微笑着释然了。

“小王爷,你以为我包容你任性十年是为什么呀?这么久的陪伴,我早就习惯了生命中你的存在。”揉乱小孩的一头顺毛,宋昊然凝视着面前少年的眼睛,“我的眼睛很小,所以只能装下你一个人;你是我这么多年最喜欢的人啊!”

星光下,二人交换了彼此的第一个吻。

经历过太多次别离,却庆幸并非生离死别。也庆幸,每次绝望地转身时,你永远在那里。


end 

清水小文送给所有喜欢王爷和艺哥的朋友~这种相伴相随的感觉实在是非常触动我。

他们不是搭档,却比搭档更亲,他们是相伴彼此年少、青春、成人时光的朋友,他们会像孩子一样互怼,因为他们是彼此最信任的存在。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下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