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阁艺阁无差】你是我的十年荣光(上)

王筱阁×宋昊然(双方无差)

没错,这是北极圈cp

不上升正主,一切ooc怪我!王爷和艺哥是完美的!

一个日常友情向选手的感情线练习产物

仅练习作品

正主请不要看ヽ(≧Д≦)ノ虽说没啥过火的内容,依然很日常。

上篇字数约3000,分两个片段


可以接受的话我们开始

(一)

王筱阁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经历着bad ending的游戏,从相遇到离开的距离只有短短的几年,而伤痛却会刻骨铭心地持续到永远。

“艺哥,亮叔......亮叔他走了!”电话那头传来了老同学哭泣的声音,宋昊然拿电话的手不觉一震。

“这......没事的!你现在在哪里?我散了场就去陪你!”慌乱的语气中,宋昊然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眼中满是担忧的神色。

再次见到王筱阁时,少年正孤独地坐在酒吧里,看着手中空空荡荡的威士忌酒杯,双瞳失神。

“哥......”看见来者,少年强忍着醉意挣扎起身,却不胜酒力地一个踉跄,正好摔在宋昊然的胸口上。

“嘶”吃痛地退了一步,宋昊然抱紧面前脆弱得如同一张白纸的少年。

“走吧,我们回去。”没有更多的言语,他紧紧搂着身前醉酒的他,带着不允许挣脱的力道将他拉回家中。

“亮叔......亮叔......”少年倒在床上,神志不清地呢喃着,涨的通红的脸庞让宋昊然很是担忧。不厌其烦地为他倒水,宋昊然低声安慰着自己认识十年的朋友。

“小王爷,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他走了,是因为他配不上你!你真的很优秀,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适的人!”

“我不要别的搭档!我就要亮叔一个!”大滴泪水从少年的眼眶里滚落,好似断线的珍珠,“是不是我不够好?是不是我任性?所以他就这样连招呼都不打地离开了?”

宋昊然叹了口气,急忙把准备好的醒酒汤一口一口喂给面前的可怜人儿。王筱阁边吃边哭,哭累了便干脆躺下,熟悉的床铺里还有早上起床时自己的气息。他可着劲地折腾,不停地踢被子,宋昊然也任他胡闹,只是每次都会帮他将毯子裹上,“别受凉了!”此刻的他简直就是个操心的老妈。小孩闹够了,便累得趴在床上,尚未干透的泪水打湿了被子的一角,宋昊然便耐心地用纸巾给他擦眼泪。

不一会儿,体力透支的小孩就睡着了,他睡得很沉,宋昊然见状也干脆躺在了小孩身侧,这或许就是合租的好处,宋昊然心想,不然这一会儿可没人来照顾这个任性又捣乱的小孩子。

“艺哥……”凌晨三点,小孩似乎醒了,醉酒时分的记忆逐渐模糊,取而代之的是看见自己身旁躺着的人。宋昊然本身睡眠就很浅,小孩的一声呼唤直接把他从黑暗中拉了出来,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皮,“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事了,今天真的谢谢艺哥。”王筱阁低垂着脑袋,坐起身来,轻咬着嘴唇似乎是在克制着心头的情绪。宋昊然见状便一把将他拉入怀中,“小王爷,要哭,你就哭出来吧……”

断线的泪水浸湿了宋昊然的衣领,但他仍不自知,只是轻轻地用手触碰着身前的少年,轻轻拍打他的背部,任他发泄出情绪。

“艺哥,”少年欲言又止,看着身前人的眼睛,宋昊然示意他继续说下去,“艺哥,亮叔放弃了自己曾经爱的相声,曾经和你搭档的梅梅也离开了;艺哥,你会放弃相声吗?”

“傻小子,”宋昊然摸了摸小孩的头发,“只要你还愿意在台上说一天,哥哥就陪你站一天;哪怕全世界的演员都觉得相声这碗饭不好吃,哥哥也会坚持着陪你。如果你所有的搭档都离你而去,那哥哥就亲自给你捧!这是你十年都没有站过的逗哏席位,哥哥给你留好了!”

繁星下,宋昊然的声音清晰可辨,好似时空之下的誓言响彻耳畔。时光好像回到了一年前,他在酒吧喝到烂醉的时候,那是的王筱阁就像如今的他一样陪伴在他身侧。

“梅梅他走了……”记忆中的那句话好似霜雪一般冰冷。

“别怕,我一直在!”小孩笃定的语气掩饰着他的手足无措,王筱阁不会安慰人,他能做到的只有陪伴,而如今的宋昊然又何尝不是如此?

当此刻二人将手牢牢地牵在一起时,宋昊然觉得,似乎心底有什么东西,悄悄地改变了。


(二)

“艺哥,我要去五队了。”那天早上,王筱阁这样和他说。

“哦?”快速地关上煤气灶,宋昊然将两份摊得十分好看的鸡蛋饼盛放入小盘,便招呼王筱阁来吃饭,“去五队和谁搭档啊?”

“和刘九思,他的风格和亮叔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和他配合好……”小孩低下了脑袋,一副紧张的样子很是可爱。

“哟,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王爷也会有紧张的时候?

“才不是呢!”王筱阁赌气一样地对着面前的食物咬了一大口,“拜托,小爷我以前可就是五队的人啊!但是换个搭档,怎么样都得多磨合吧。”

“不错不错,现在倒是很勤奋地在钻研业务呢,我记得你小时候……”

“别提那时候的事情,小心我曝你的丑照!”

“我也有你的丑照,咱们谁怕谁啊?有本事来比赛谁的丑照多怎么样?”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嬉闹着,只有在彼此面前,他们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那,我去五队报到了!”走出熟悉的家门,王筱阁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嘴角还残留着鸡蛋饼的香甜气息,“我一定会做得比以前更好!”

“在五队,遇到了任何人欺负你,都一定要和哥哥说。”宋昊然拍着小孩的肩膀,“哥哥永远保护你!”

后来,王筱阁和刘九思的合影照片频繁出现在微博上;所有人对于二人配合是否默契的质疑声消散了大半。

“恭喜小王爷,找了个相当不错的搭档啊!”刚刚结束演出的宋昊然在短信上这样写着,屏幕这边的王筱阁不禁微微一笑,“怎么?怕我和新搭档关系好就把你忘了?”

“嗐,小王爷这是哪里的话!你和搭档关系好,哥哥高兴还来不及呢,下回请哥哥吃饭?”艺哥还是一样,台上温润老实,台下和熟人聊天可是憋着坏呢。

“你当是谈对象啊?还请吃饭!”王筱阁停顿了一下,随后将键盘输入转为语音,冰冷的手机贴近温润的唇,轻轻触碰像是一个轻柔的吻,“他是我的搭档,你是我人生的搭档,是我最重要的人。”笃定的话语随着发送键的摁响,悄然回荡在屏幕的另一边。

“最重要的人…..吗?”宋昊然拿着手机呆坐在后台,不知为何有些怅然若失。


很快便是五队奔赴长春演出的日子,王筱阁看着二人一起居住了许久的屋子,心中突然涌现出一种莫名的不舍。这不是他第一次奔赴外地,却是亮叔离开后的第一次出差,离开亮叔、离开艺哥,他即将踏上一片未知的旅途。

台上,小孩的表演依然稳健,几个包袱翻得极其漂亮;台下,他依然是和往常一样活泼好动的少年,似乎所有烦恼都无法在他这里逗留。

“艺哥,我想你了。”短信的界面上,他一次次敲下这句话,却又一次次删除。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从前的他总能愉快地和队友交谈甚欢;风趣健谈的性格和对时尚热点话题敏锐的感知,使他很擅长融入他人。可最近,他却感觉心头沉甸甸的,像是有什么东西无法放下;一种思念的苦涩盘旋在他的身体里,令他坐立难安。

“怎么了,筱阁?”搭档刘九思关切地凑过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啊,没有没有!”慌乱中,他赶忙藏好手机,“只是有点累,休息一下我们就来对活吧!”

结束了最后一日的演出,五队乘坐者去往北京的航班,从长春返回。

“艺哥,来接我吧。”少年依然在屏幕上敲敲打打,“我有点想你,一点点而已。”

回复他的,是宋昊然几乎瞬间打出的“OK”。无论何时何地,只有自己最亲爱的哥哥永远在原地等待着自己归来的消息。

“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擅长苦苦等待。”不知为何,一句诗飘上王筱阁的心头,记不得出处也不记得前后句,他只觉得宋昊然便是那个永远在等着自己的人,无论小时候还是现在都是如此。想到这里,他看见天边的航迹云,微微飘散了。

“以后,我们一定不会再分开了。”少年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变得很厉害,等我当了队长,我一定让你陪在我身边;无论是小园子、商演、还是国外的演出,我都带着你!”

下篇指路:你是我的十年荣光(下)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