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关于有鬼没鬼那些事(李昊洋王昊悦友情向)

略ooc?现实向,无cp,打cp的tag原因只有一个,想给这些冷的可怜的tag加点燃料。

德云社有一个著名的小园子,提起它,大家首先想到的不会是它的陈设布置,而是关于它的某个著名都市传说——鬼宅。

虽然说科技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到了21世纪,可偏偏就是有人不信所谓的“唯物论”,还想将超自然的实物一探究竟呢。

故事要从晚场演出开始前说起,只见大郎刚下场便拿起书桌前的一本《无人生还》,兴致勃勃地研究着。

“哟,大郎,看什么呢?”还未上场的王昊悦蹦蹦跳跳来到他的面前,后面还跟着拽着搭档对词的李昊洋。

“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小说,啧,你们还真别说,这推理故事写得和鬼故事一样。”

“你就没想过万一真是鬼怪作祟?”

“怎么可能啊,”郎昊辰摇了摇头,“推理小说的世界观都是唯物论,不过情节还真的可怕了点......”

“你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有鬼吗?”王昊悦突然来了兴致。

“鬼什么鬼,我看你就是个闹腾鬼,快点来对词啦!”李昊洋满脸黑线。

“多可气啊你这人,”王昊悦揉了揉搭档的小卷毛,柔软的手感让他不觉有些上瘾,“这么急着岔开话题,你不会是怕了吧?今晚散场之后,我们来个捉鬼大会怎么样?”

“诶?捉鬼!”郎昊辰明显有了兴致,手中的阿加莎瞬间不香了,“我来我来!”。

“你来什么呀你就来?小心被鬼吃掉。”宠溺地捏了一把大郎的脸颊,李昊洋的嘴角抽搐了几下,“你们不会要通宵吧?夜里可我撑不住啊!”

“诶?”大郎显得有点失望,“可是夜里抓鬼才好玩吧?”

“你真觉得世界上有鬼吗......”李昊洋无奈抚额,这是一个关于唯物论和唯心论的世界观问题,根本无从争论起,不过难得看着小孩儿如此有兴致,自己一晚上的安眠又算得了什么呢?

台上,王昊悦和李昊洋演了《诗词会》,开场的垫话中,王昊悦倒是很好地和观众们宣传了一下湖广的鬼宅传说,还故意装神弄鬼,唬得李昊洋有点懵。“这家伙兴致真高啊”,心中暗自感叹,台前依然不动声色地给人捧。

在郎昊辰的“不懈努力”之下,张九林,高筱贝和侯筱楼也被成功地拉进了今晚的“捉鬼小分队”,一群九零后的年轻人在后台不可谓不热闹,和刘鹤春关鹤柏打了声招呼后,几个人拿好手电筒,静静地蹲在湖广的后台。

“我们玩灵异游戏吧。”王昊悦提议道,“你们有没有玩过一个抓鬼游戏?就是四个人站在房间的四个角,每个人走完一面墙接力去碰下一个人的那种。”

“这有什么问题吗?”郎昊辰挠了挠头,“四个人站在房间四个角,互相碰......等等!最后一个人是碰不到任何东西的,所以这个循环无法成立!”

“没错,”王昊悦的眼中满是兴奋的光芒,“所以最后那个人碰到的就是湖广一直以来未被揭开的秘密——鬼!”

“啧,还是峰哥会玩。”高筱贝笑了笑。

“你说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吗?”侯筱楼摆弄着手里的电筒,看起来有些紧张,“你们真不怕被鬼抓走?”

“既然不想被吓,那就要抢先把鬼吓倒!”高筱贝显得信心十足,原先本着看热闹心态跑来“围观”的李昊洋不禁扶额,年轻人的想象力终归是太丰富了。

“那第一轮我和大郎还有天哥和猴子来试试?”王昊悦清出后台的空间,确保大家可以沿着墙壁往前走,张九林和高筱贝自觉远离墙壁,给众人腾出空间。熄灭的灯火映衬着湖广的寂静,显得更加阴森恐怖。

“那我先来?”王昊悦吞了口唾沫,老实说他并不喜欢现在的氛围,但既然是自己开的局跪着也要打完。摸着墙根缓慢行走,他拍了前面的郎昊辰,后者会意继续往前走,随即拍了侯筱楼。黑暗中,侯筱楼有些看不清眼前的路,只能艰难地摸索前行,直到拍了李昊洋的肩膀。

“唔。”李昊洋咬了咬牙,虽说他是个唯物主义者,不过眼前的氛围真的是太过恐怖了,他缓缓往前走,双臂平举,谨慎地挪动着。拐角处,人体的触感从手部直击大脑,他吓得叫了一声,本不应该出现任何东西的拐角处居然真的有人存在!高筱贝连忙把灯打开,李昊洋定睛一瞧,面前出现的居然是王昊悦。这可让李昊洋有些气不打一出来,“我说你是诚心想吓死我啊?”他气鼓鼓地敲了搭档的头,“我还以为是鬼呢!”

“哇哦,你这人终于相信世界有鬼了!”

“鬼你个大头鬼。”李昊洋白了他一眼,“你这也太无聊了,直接自己走回来给我碰。”

“哥,你忘了今天是啥日子了吗?”王昊悦露出了一丝微笑,“今天是我们搭档十周年呢,我无论如何都想给你一点惊喜,哪怕是惊吓也好,毕竟我们平时简直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典型啊,偶尔这样玩一次也不错吧?。”

“确实,”李昊洋努力平复下被吓得不轻的小心脏,“不过下回请别吓你哥了,不然以后谁给你捧哏呢?”

“哥哥给我捧一辈子呗,”王昊悦笑得异常开心,“做鬼我都跟着你,这辈子下辈子,我们都是搭档!”

end

不算灵异的小灵异 最后还是发了口糖

祝洋悦组越走越远!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