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网易云音乐人月色君,偶尔自己唱歌的词作人。
热血日漫爱好者,佛系任豚,相声少女,京剧票友,历史圈活人。
写文都是给自己看的,只写北极圈,因为热圈不缺我一个发电的,北极我不写就没人了。
dys站阁艺,以及艺杯阁楼的友情向,他们就是世间美好!希望这群又努力又规矩的优秀孩子被世界看到。
自家cp缘团,组织不封箱工作组。

虹七同人 《桃花香》cp黑蓝

这里一只虹七铁粉 喜欢的cp是黑蓝 偶尔吃黑虹、逗灵、奔莎

一份清水脑洞 送给喜欢了十年的他们!

短篇 一发完 别细扣


桃花香


(一)


        玉蟾宫外的桃花,今年依然如约绽放。粉红的花瓣如丝雨般纷纷飘落,映衬着树下美人的衣裙。可惜,今日的美人低垂着头,眼眉间是解不开的忧愁。一丝剑气环绕在美人身边,透着些许的寒意,冻结了半树花音。

        十七岁的蓝兔早已过了及笄之年,作为玉蟾宫的宫主,此时的她还有一项使命并未完成——那就是觅得一位如意郎君,生下一个孩子,继承宫主之位。之前,她身负七剑合璧的使命;为了武林的和平,牺牲了自己本该结婚生子的时间。如今魔教已灭,眼看着终身大事,是不允许自己再耽搁了。这是玉蟾宫一直以来的规矩,更是她作为冰魄剑传人的责任。

        蓝兔可谓是武林第一美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不仅拥有美貌,还拥有超凡脱俗的气质和高超的武艺;向她提亲的人自然是不少。前些日子,她的贴身宫女紫兔告诉她,虹猫少侠已经向她赠送了定情之物——那是一只精美的桃花香囊,上面还有一丝剑意尚存;那剑意至刚至阳,宛如长虹贯日;明眼人一看便知:那香囊乃虹猫少侠亲自缝制,一针一线皆是真情流露。蓝兔以为自己会为此高兴,可惜她没有,反倒怅然若失了。

        无数个日日夜夜,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眼前却是另一个少年的影子久久不散;那少年身披红袍,眉眼间充满壮士的豪迈,和化不开的温柔。或许,她的心早已被那个少年填满了吧?


(二)


        与他的初次相逢,是在去采碧血真情七叶花的路上。面对猪无戒设下的埋伏,少年帮助了她。蓝兔还记得当时二人并肩作战的样子,他们如同合作多年的搭档,对彼此的一招一式了然于心,显得默契十足。冰封的洞穴里,她用鲜血将七叶花浇灌,直到元气耗尽;面对虚弱的她,少年摇头道,“你走吧。”。

        她不明白,为何红袍少年会放过这么好的,阻止七剑合璧的机会。他是魔教的少主,而她却是七剑的传人,分明是正邪不两立!直到她遭遇雪崩,少年义无反顾地救了她,冒着生命的危险陪在她的身侧,蓝兔才知晓——少年早已爱上了自己,而自己又何尝不喜欢这个硬朗又温柔的少年呢?

        往事如流水一般,在蓝兔的脑海中翻腾。她曾决绝地抹灭少年最后的痴念;冷漠地转身离去,不顾少年执着的挽留。因为自古正邪不两立,即便相爱也无法相依。

        少年不依不饶地问道,“那你倒是说说,什么是正,什么是邪?”四目相对,她看见了少年眼中的执着和不解,一时无言;牵强地搪塞只为给自己赢得离开的机会;“感情不能被置于使命之上”,她从小便被这么教育着。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无数个日日夜夜,她思索着这个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答案。可惜……美人的嘴角勾勒出一抹苦笑,他不会想知道了吧?那个曾经愿意用生命去保护她的少年,已经被自己伤透了心。少年其实并未死亡;他亲眼见证了父皇野心的破灭,见证了自己心爱的少女完成七剑合璧的使命;随后他悄然离去,远离了这片给他留下太多痛苦的武林。

        蓝兔独自凭栏而依,双眼出神地望着窗外;她明白,那个她曾经爱过的少年,已不会回来了……


(三)


        他是在一个无星的夜晚悄悄前来的,宫中的灯火晕染着无声的夜;蓝兔察觉到背后的动静,迅速地转过身去;却正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眸子——那双眼睛一如曾经的少年,那般清澈和坚毅。

        “你怎么来了?”日思念想的少年突然出现在眼前,那个她曾经最爱却也伤得最深的人。过于简单的话语无法掩盖少女内心的波澜,她走上前去,与少年寒暄了一阵。

        “没想到,你竟然会回来。”蓝兔摇了摇头。

        “我为何不能回来?”少年低下头,“倒是蓝兔宫主,难道嫌弃我这个前魔教的邪恶之士吗?也对,我们可是敌人啊!”少年的嘴角勾勒起一丝嘲弄,眉头微皱,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如今魔教已灭,你这么久也并未在江湖兴风作浪,如今的我们并不算敌人。”蓝兔冷静地说。

        “哦?你我竟然还有不是敌人的一天。”少年嘴角边的嘲弄越发明显,“那你倒是说说,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

        “算是……”蓝兔眼眉低垂,她感到一阵莫名的伤痛,宛如被刀刃撕裂了心灵,“算是……故人吧?”

        “故人?好,不愧是蓝兔宫主!不计前嫌,宽宏大度!”少年仰天大笑,“我此番前来,是来向宫主道喜的;恭喜宫主即将于虹猫少侠喜结良缘!宫主大喜之日,在下定当前来贺喜!”

        “黑小虎,你到底想说什么!”蓝兔有些恼怒,明明日思夜想的少年就在眼前,可他却……却似乎已经不是蓝兔记忆中的他了。

        “我想说的不过如此,提前恭喜蓝兔宫主喜结良缘啊!”少年的语气有些发狠,愈发明显的嘲笑在他的嘴角闪现。

        “不必道喜……”蓝兔眼眶微红,“你的好意我已心领;今日若无它事,少侠请回吧;恕在下不送。”颤抖的声音无法掩饰蓝兔的失落,眼眶里充盈着泪水,蓝兔瞪大双眼,不愿落下一滴。黑小虎,你难道没有爱过我吗?为何如今你要这样假意地向我道喜?你难道就没有其他的话对我说吗?哪怕你责怪我,恨我也比现在这样要好!蓝兔的内心咆哮着。

        “只是这样而已。”少年微微一笑,语气从容而淡漠,“若真说还有别的事,那便是——好好和很久未见的故人,再次切磋一番了!”他的眼神从澄澈变为锐利,“——接招吧,蓝兔!”


(四)


        盘旋的冰雪飘零在蓝兔身边,剑气微寒却不失锋芒;宫中的灯,在某一个瞬间黯然失色,纵是玉蟾宫里盛放的桃花,也比不上此时蓝兔的半分姿色,四溢的剑光环绕在美人周围,如同一幅完美的画卷,冰蓝的剑气浸染着夜的微凉。

        紫色的真气从黑小虎的指尖溢出,狷狂却澄澈;蓝兔不禁心头一紧,想不到,他的武功竟然比以前更强了!她紧握着冰魄剑,不敢有半分松懈。

        刹那间,少年动了——如同离弦的箭矢,尖锐的杀气几乎凝固了寒夜的空气;蓝兔的剑锋急速地挥舞,抵御着少年来势凶猛的攻击。

        “看剑!”蓝兔身形一闪,锐利的剑锋猛然刺向少年的咽喉。

        “哼!”少年冷静地出掌,与蓝兔的剑相持着,狷狂的真气渐渐压制住了蓝兔的剑意;“天魔乱舞!” 少年的真气渐渐凝聚,一道耀眼的光球在空中瞬间炸裂,宛如火山爆发一般;“冰天雪地!”寒冷的剑意凝结在蓝兔身前,形成一道坚固的冰墙,却很快被爆裂的能量摧毁,巨大的爆炸几乎让蓝兔头晕目眩。

        “蓝兔!”即将失去知觉的瞬间,蓝兔听见熟悉的身音响起;似乎有一个人抱起了她,飞身远离爆炸的中心。

        “蓝兔……”她感到一双手正抚摸着自己的脸颊,一如从前那般温柔,“我果然……还是不忍心伤害你。”

        “小虎……”蓝兔睁开眼睛轻唤少年的名字,她的手微微颤抖;勉强起身,她看着眼前的少年,“你恨我吗?”一滴清泪顺着她光洁的面庞缓缓滴落。她想起曾经,自己和少年斗剑的场景;为了七剑合璧,她不顾自己的感情,毅然地与少年对决——她当然会输。对方可是以一己之力对抗四剑合璧的魔教少主!少年的剑锋袭来,她以为自己要就此陨落,可在千钧一发之时,少年调转手中的剑,将剑锋换成了剑柄,放了她一条生路。

        现在,即便被她伤透了心,少年依然不忍伤害她。

        “蓝兔,我从未恨过你,你难道忘了吗?”一滴泪水从少年的眼眸中滴落,滚烫而炽热,“但是我想知道一件事。”

        “何事?”

        少年的眉眼低垂,他轻咬嘴唇道:“你曾经说过,自古正邪不两立,所以你我无法相爱;这么久,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现在你能告诉我吗?究竟什么是正,什么是邪?”

        蓝兔缓缓起身,宫中的烛火映照着少女玲珑的身段,少年不禁望得出神;少女打开古朴的抽屉,一只素白的信笺安然地躺在那里,上面还残存着桃花的清香。

        少年急切地打开信封,一行娟秀的字浮现在素白的纸张上,墨色晕开了桃花的香,沁人心脾;少年慢慢地读着:“心怀苍生者……为正,损人利己者……为邪;纵无以天下为己任之心……亦不可因一己私欲伤害他人,杀伐无道……”少年抬起头,蓝兔微红的眼眶里分明还有泪水在打转,“五月廿五,我会选择一位如意郎君,伴他左右,生死不离;而在那之前……”蓝兔低下头去,她熄灭了一盏烛火;黑暗中,少年听见了她若有若无的叹息,在空气中化为云烟消散了。

“我等你……”


(五)


        转眼,便已是农历五月了,玉蟾宫的桃花渐渐凋谢,蓝兔明白,结婚的日子近在眼前了。

        前几日,逗逗来找过她,神医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天真顽皮;看到他,蓝兔不禁追忆起了从前,七侠共同与魔教作战的日子。

        “蓝兔,今日我是来为你道喜的!我知道你很快就要成亲了,来来来,这些奇珍药材就是我给你的礼物!”逗逗活蹦乱跳地说道,他放下手里厚重的药箱,如数家珍般地给拿出他珍藏的灵药。

        “这是……”蓝兔眉头一皱,她看见神医拿出了一朵闪烁着奇异光芒的花朵,“这是桃花峪的上古七叶桃?你去了桃花峪!”蓝兔有些惊惶,“那里地形险恶,上古七叶桃更是只生长在雪山的绝壁边缘,你居然为了我冒这么大的风险!”

        “这个嘛……”逗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说奇不奇?我本来只是想去桃花峪试试运气,看着终年积雪的绝壁,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结果一个黑衣人帮了我,他可厉害了,在雪山上简直如履平地;等我回过神来,那七叶桃已经在我手里了;你说,武林什么时候又出了这么一位绝顶高人啊?”

        “黑衣人吗?”蓝兔若有所思,她谢过逗逗,便独自回了宫。

        “你听说了吗,蓝兔?最近有一位江湖侠士,一直在民间行侠仗义,大家都很敬佩他呢!”一回到宫中,紫兔便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他武功高强,却一直穿着黑衣,从不露面,真是一位行事低调却善良的侠客啊!”

        “果然是那位黑衣人吗?”蓝兔的眼角闪烁着一丝笑意,不觉戏谑道“那你认为,他与虹猫少侠谁更配得上侠客之名呢?”

        “宫主是在说笑吗?”紫兔歪了歪脑袋,“这黑衣人当然是位了不起的江湖侠士,但若真论武功和行侠仗义之心,虹猫少侠岂会输给他半分?依我看,虹猫少侠才是最配得上宫主您的人物啊!”

        “世界上,哪会有这样的巧合?”蓝兔低垂眼眉,摇头叹息,“穿着黑衣,从不露面,武功高强甚至在七侠之上;敢只身一人去采桃花峪的上古七叶桃;这一切都是你所为,对吗,小虎?”

        一片凋落的桃花悄然飘上蓝兔的眉间,少女微叹,定亲的日子,渐渐临近了……


(六)


        蓝兔觉得,自己的一生,不过是在走每一代玉蟾宫宫主走过的路,从出生起便已成定局。

        她有时会想起自己的母亲——玉兔,她优雅温柔,是一名侠骨柔情的剑客,也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 她嫁给了一位江湖豪侠,他是盖世英雄,一如如今的虹猫——那般勇敢果决,可以为天下牺牲自我的一切,同伴遭遇伤痛之时,他都会为拼上性命地去守护,战斗直到最后一刻。他与母亲一同练剑,一同游历江湖,在所有人眼中他们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郎才女貌,他们的恩爱令武林中的每一个人羡慕和动容。

        但是蓝兔知道,母亲每个晚上,都会痴痴地盯着一幅画像,望得出神——画像上,是另一个少年的影子,他的眉目间是坚毅的光芒,与化不开的温柔。

        “你真的爱父亲吗?”小时候,蓝兔问过母亲这样的问题,“父亲爱着天下苍生,他对你的感情,真的是爱情吗?抑或只是侠客间的羁绊?”

        “武林,前路生死未卜,哪来的爱或不爱?”她的母亲笑着回答,“对我而言,他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人,便足够了。”

        玉蟾宫外的桃花,已经凋零了大半。今日,有一封新的提亲信笺送来,素白的纸张里包裹了一朵珍贵的上古七叶桃,硕大的信纸上只写了一行字:今日,我如约而至。

        “宫主,时日已到。”侍女紫兔的声音在房门前回响,蓝兔缓缓起身,她身着浅黄色的衣裙;无需花朵的装点,此时的她就是春日的仙子,让一切风光黯然失色。

        玉蟾宫前,虹猫少侠单膝跪伏,“蓝兔,你能嫁给我吗?”白衣翩翩,少年的表白略显羞涩,“我们一定会白头到老的……蓝兔,你愿意吗?”

        “我……”蓝兔的眼神渐渐迷离,他看着眼前的少年,母亲的话语再次在耳边回响:“武林,前路生死未卜,哪来的爱或不爱?对我而言,他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人,便足够了。”

        “且慢。”熟悉的声音响起,刹那间,一个黑色的影子从天而降,他头戴面罩身着黑衣,显得神秘而优雅。

        “是黑衣人!”

        “他来做什么?”

        围观的侍女们开始窃窃私语,只见黑衣人从怀里拿出一封素白的信笺,桃花的清香荡漾,一如三月的春光,沁人心脾;蓝兔愕然,她呆呆地望着眼前的少年。

        “小虎?”她轻声问道。

        黑衣人默不作答,但他的眼角流露出了一丝笑意,“嫁给我吧,蓝兔,你愿意吗?”

        看着少年的眼神,蓝兔恍然;日思夜想的人,终于在自己订婚之日出现了;她回忆起他们过往的点点滴滴,有感动,有泪水,有撕心裂肺的疼痛,有刻骨铭心的伤痕,他们却从未放弃过对对方的爱。

        自古正邪不两立,可惜,我们相爱了;那便由我来将你引入正道。如今,你学会了行侠仗义,学会了关爱苍生和人民;那我们,便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母亲,或许我的宿命和每一任的玉蟾宫主一样,必须嫁给一位自己不爱的盖世英雄,与他行走江湖,白头到老;但我不是您的影子,我是蓝兔,我就是我自己,我要嫁给爱情!”

        坚定的话语从蓝兔的口中迸发而出,看着眼前的黑衣少年,蓝兔笑靥如花,“我愿意,与君携手,不离不弃!”

        信笺上的桃花香飘扬在初夏的风里,渲染了五月的空气。


评论
热度 ( 46 )

© 不是月sir是月色儿 | Powered by LOFTER